close

一眨眼,不知不覺就不小心生完孩子,當新手媽咪也已經六個月了

一直沒能好好記錄一下,剛好哥哥的孩子再過幾個月就要出來跟大家say哈囉了

今天哥哥用line問我,生小孩要準備什麼啊~

所以現在才想到要來記錄一下自己的剖腹待產包清單

1.媽媽手冊
2.錢包(父母雙方健保卡/身分證/提款卡)
3.手機充電器

4.孕婦出院要穿的一套衣服+外套 頭腳最好有帽子、襪子不要吹風

5.嬰兒出院要穿的一套紗布衣跟包巾、襪子、手套(我覺得不需要帽子襪子,因為包巾包著就可以了)

6.如果覺得需要可準備哺乳內衣(我生完住院都沒穿.整個就是open將,但是出院還是要穿啦!!)

7.免洗褲一定要準備,因為生完會排出惡露,有汙就丟超方便

8.一雙輕便的拖鞋,因為上下床頻繁,穿脫鞋子會煩死,所以一雙穿脫方便的拖鞋很重要喔!

9.骨盆束腹帶(我覺得不確定是否自然產的話,可以生出來當天再買,剖婦產跟自然產的帶子不同,千萬不要買錯了)

10.產墊(我用六甲村超薄的,屁股才不會感覺鼓鼓一大包,個人覺得很醜,也可以用加長型衛生棉) 生完排惡露的好幫手

11.衛生紙X至少2包,濕紙巾視個人需求,醫院不會送你,請自備(廁所放一包.房內放一包.)

12.盥洗用品(牙刷牙膏洗面乳.毛巾浴巾)+保養品(我生完根本懶得保養,所以看自己需要)

13.溢乳墊(餵母奶時有時候胸部會濕,可帶試用包就好,因為剛開始餵應該沒那麼多奶,除非天生是有當乳牛的本錢啊~哞!!!)

14.不建議帶擠乳器,醫院有的有開放借用,可先確認,直接借用就好,我那時候帶了只用一次,消毒也不方便,後來都用醫院的就好

15.保溫瓶碗筷(在醫院吃喝可以使用)

16.美樂羊脂膏(先擠一點母奶塗抹後再塗羊脂膏,因為嬰兒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吸,媽媽真的會很痛,很想齁溜KEN嬰兒的時候....可以用)
17.媽咪哺乳枕(月亮枕)

我個人覺得也不太需要清潔棉,看自己覺得需要嗎

因為其實就用清水略為清洗洗就好,有時候到後面連洗都懶得洗,一聽到孩子哭就直接塞了啦(粗魯媽)

其他看個人需求增減,然後全部都一起打包放進行李箱裡面,一起推去醫院就好了,省去大包小包的麻煩,

其實那時候我也覺得什麼都很重要,然後帶了一大堆,結果根本一堆都沒用到阿!!!

哈哈,出院的時候很像要搬家....

所以只列出我覺得真的會用到的東西, 供大家參考看看囉!!

arrow
arrow

    河馬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